跳到主要內容區

公共衛生師

公共衛生師最新訊息與職場發展

 

 

2023.6.3臺北市公共衛生師公會成立大會

112年6月3日台北市公共衛生師公會誓師成立,是全亞洲、也是全台首個公衛師公會,此次成立大會選出15名理事、3名監事,由中山醫學大學公共衛生學系教授翁瑞宏當選第一屆理事長。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公共衛生開始受到重視,台灣在2020年三讀通過《公共衛生師法》,也是亞洲第一個通過《公衛師法》的國家,讓公衛師不再是國家醫療藍圖中失落的一塊。

賴清德副總統亦於公共衛生師公會成立大會特別提到公衛師於地方首長、市府單位推動相關工作極其重要,在新冠疫情發生後,更是看見公共衛生專業對提升國家生物韌性之價值。

               

 

行政院第3774次會議修正衛生所組織規程與衛生所員額設置,將新增科員職稱未來進用公衛師,公衛師已納入專技人員可轉任公務人員

行政院第3774次會議對於衛生所組織定位與功能發展提出公共衛生服務體系升級策略,其中醫療服務在地化與進用醫事人員有彈性分別修正衛生所組織規程與衛生所員額設置,將新增科員職稱未來進用公衛師,目前公衛師已納入專技人員轉任公務人員適用職系對照表。

後續其他相關法規修訂規劃如:修訂行政命令,包括既有人員聘用標準、條件等,透過衛服部解釋,將公共衛生師視同醫療法第10條中之「其他醫事專門職業證書之人員」,或修訂醫療法,將公共衛生師視同醫事人員,舉辦公職公衛師考試,比照社會安全網推動相關計畫,增聘公共衛生師等。

 

   

 

               

 

2024-04-23